新聞公報

醫院管理局檢討督導委員會舉行會議

< 返回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檢討督導委員會今日(十二月六日)舉行了第二次會議,會上委員聽取了有關醫管局聯網安排和資源管理制度的背景、歷史和演變。

  委員認為聯網安排有其優點和缺點,但總的來說,聯網安排作為在香港提供公營醫療服務的模式,依然行之有效,而考慮到聯網的地理環境和運作規模,目前合共設有七個聯網的安排也是合適的。

  委員會原則上同意,隨着香港的發展,個別聯網的覆蓋範圍有需要作出調節;而因應科技和服務發展的趨勢和改變,醫管局應加強專科服務方面的中央協調。
 
  至於資源管理制度方面,委員討論了現有模式以及以人口為基礎的模式,並會進一步研究這課題。

  由於聯網安排、資源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三者互相關連,委員計劃在日後的會議上一併審視這些課題。



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2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