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訪問澳門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將於明日(十二月十七日)上午前赴澳門訪問,了解當地的中醫藥研發設施和見證澳門及香港食品安全部門簽署合作意向書。

  高永文將首先參觀分別位於澳門大學和澳門科技大學的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該實驗室旨在推動中醫藥創新和國際發展,為國家首個中醫藥領域的國家重點實驗室,獲國家科技部批准籌建,由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和澳門科技大學聯合建設。

  下午,高永文將出席儀式,與澳門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共同見證澳門民政總署與香港食物環境衞生署簽署食物安全合作意向書,以加強兩地在食品安全領域的合作,促進食品安全資訊交流,保障食品消費安全,共同提升食品安全管理和技術保障水平。

  簽署儀式後,兩地代表將舉行會議,就與食品安全相關的各項議題進行交流,並了解澳門食品安全中心的運作。

  高永文將於明天下午返港。



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7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