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活家禽供應事宜

< 返回

  以下是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二月十九日)出席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會議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

記者:(是否需要四個月這麼長的時間?是否有機會縮短?)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其實那四個月主要是,我們需要一些時間物色地方作分流,目前我們初步認為虎地坳是比較適合的地方。該地點需要很多技術上的重整,例如污水的處理、平整土地的情況,令該地點可合法使用作該用途等,這些我們均需要處理。政府(相關部門)的同事亦告知我們需要數個月,我們希望利用這段時間盡快做好這件事,若(所花的時間)比四個月短當然更加好。

記者:批發商昨晚表示,若三日後你們沒有回應,他們會有更激烈的行動,你們有何回應?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其實昨晚我們和他們舉行的會議很有建設性,讓他們明白我們其實並非放棄(物色)地方作分流,而是要繼續利用這數個月的時間,正如我剛才所說,去解決一些技術性問題。他們亦明白我們已到過不同的選址,而不同的選址也有一些困難,我們已和他們溝通,過程中他們亦向我們提出一些意見。目前漁農自然護理署及食物環境衞生署的同事正積極跟進他們的意見,希望數日後與他們舉行會議時,可以(提出)一些雙贏的方案。

記者:(有關恢復內地活雞供港的時間)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其實昨日他們亦就解決污水問題向我們提出一些意見,並提議一些其他的選址。我們亦已向他們解釋,他們提議的其他選址均不可行,但他們就解決技術性問題的意見,我們是願意探討的。我們初步敲定虎地坳這地方,其技術性問題需要數個月時間去解決,我們也希望可以盡快(解決)。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3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