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督促業界確保五一勞動節長假期有充足奶粉供應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四月十七日)與七大奶粉供應商、港九藥房總商會有限公司及大型連鎖店代表會面,跟進各項嬰幼兒奶粉供應鏈改善措施的實施進度,並督促業界確保在五一勞動節假期期間,有充足的奶粉供應本地嬰幼兒。

  供應商和零售商在會議上報告他們改善奶粉供應鏈的進度,以及他們在五一勞動節長假期前所採取的措施,以確保本地嬰幼兒有充足的奶粉供應。供應商表示已預留足夠存貨,應付各種訂貨渠道的奶粉需求,並已加強配套措施,包括在有需要時增加補貨次數,以及在有需要時增加熱線服務人手,以確保能夠於24小時內回覆顧客的所有來電。

  在奶粉券計劃方面,供應商及有關藥房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宣傳這個計劃,各供應商亦已在其奶粉券上加入適當的防偽元素。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說:「我們預料在五一勞動節長假期期間,嬰幼兒奶粉的需求可能會比較殷切。因此,供應商及零售商必須繼續落實各項供應鏈改善措施,並在各方面作好充分準備。」

  七大供應商已設立不同渠道的奶粉預訂服務。除奶粉券計劃外,還包括透過熱線訂購上門送貨或於連鎖店取貨。這些預訂渠道為本地嬰幼兒建立了「專用的供應鏈」,把本地需求與非本地需求分開處理,以確保本地嬰幼兒有充足供應。

  食物及衞生局於會議上要求七大供應商及參與預訂服務的零售商繼續透過不同渠道宣傳這些預訂服務。

  發言人說:「在市場供求緊張的情況下,本地嬰幼兒家長可選擇透過預訂服務購買奶粉,以確保其供應不會受零售市面的情況影響。業界在今天的會議中重申家長如透過上述預訂渠道購買奶粉,可在確認預訂要求後三個工作天內(不包括星期六及公眾假期)獲供應奶粉。」

  食物及衞生局亦已委託顧問公司,就本地零售層面的奶粉供應及價格水平展開定期調查,以便充分掌握有關情況,有關調查會於五一勞動節長假期前展開。另外,局方亦會於稍後就本地嬰幼兒家長購買奶粉的經驗,和他們對使用各種預訂渠道的取態進行調查。局方會將有關的調查結果呈交配方粉供應鏈委員會,以便委員會就供應鏈改善措施提供進一步意見。

  食物及衞生局會繼續密切監察奶粉的供應情況,並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以確保有充足供應滿足本地嬰幼兒所需。



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8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