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醫院管理局檢討督導委員會舉行第四次會議

< 返回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檢討督導委員會今日(四月十七日)舉行第四次會議,檢視了委員會的公眾參與計劃,及討論醫管局資源管理和人事管理。

  委員會由一月開始,透過會面、論壇和到訪醫管局各聯網,了解各類醫療人員、病人,以及醫管局各級員工等持份者對醫管局運作的意見。政府亦委聘了獨立顧問,於未來數月舉行公眾論壇和聚焦小組討論,以進一步了解公眾和其他持份者的意見。

  就資源管理方面,委員察悉現行和以人口為基礎的資源分配模式各有長短,委員考慮了不同持份者的意見,進一步討論發展資源管理制度所面對的挑戰及方向。

  委員會亦於會上研究了醫管局的人事管理制度,委員會同意有需要在醫管局總部和聯網就人事管理的分工,取得適當的平衡。

  委員會將繼續推行公眾參與計劃,並會在考慮收集到的意見後,進一步詳細檢視各課題,以就如何優化醫管局的有效運作提出建議。



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2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