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活雞供應(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四月十七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活雞供應)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由於我們較早時,曾有一段時間停止活雞供應,在恢復本地活雞供應後,因為有部分雞苗的生長跟不上,所以這數星期可能出現(供應)緊張的情況。根據漁農自然護理署同事的資料,大概需要在兩個多星期後,待新一批雞苗的數量漸漸跟上,(活雞)供應才會紓緩。未來數天是復活節長假期,供應商可能亦預計部分香港巿民會離港度假,再加上復活節並非一個傳統中國節日,所以活雞的需求亦會較少。今天活雞的供應量下降至只有四千多隻,零售價則再上升了一點,因批發價為三十九元多。不過在復活節後、兩個多星期後,這情況應該會紓緩。

記者:對市民影響會否很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相信是有影響的,不過相對而言,由於復活節並非傳統的中國節日,因此對活雞需求較少,稍後在端午節(市民)對活雞的需求便會上升。我相信(活雞)養殖場已計算在這段時間(的需求),確保端午節的(活雞)供應會相對較好,我們會密切留意。根據食物環境衞生署的監察報告,暫時停止營業的零售雞販數目大約三十多間。

記者:(有關活雞售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認為需要觀察這兩個星期的情況為何,因為屆時雞苗(數量)再次跟上,業界亦會計算哪些時間的需求較高。(現在)這段時間不是需求高峰期,因此我們會一直監察有關的進展。



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9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