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嬰幼兒奶粉供應(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五一黃金周」期間就奶粉供應進行調查的詳情)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們已將觀察巿面上配方奶粉供應轉為一項恆常工作,於「五一黃金周」期間,我們會委託(顧問公司)進行一項巿面上的調查,了解全港十八區配方奶粉供應的缺貨率如何,這是第一點。第二,我們亦會進行一項調查,了解香港父母親購買配方奶粉時有何傾向,以及他們是否滿意現時供應商和零售商提供的各種售貨及訂貨服務,這是我們將會進行的工作。

記者:若出現配方奶粉抬價的情況,當局有否能力應付?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主要的(嬰幼兒奶粉)供應商和零售商已向我們表明,他們會盡量呼籲會員盡量為整體巿民利益着想,不要為短期利益而輕易做某些事情。

記者:是否知道供應商於「五一黃金周」大概會增加多少貨量?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他們確保一定有足夠供應,但是否能夠做到,我們必須透過監察才能(確定)。此外,他們亦已加強宣傳各種(預訂)渠道,包括於零售點訂貨、電話熱線訂貨等,並承諾會增加人手應付這方面的需求。



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