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訪問倫敦(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倫敦時間五月十六日)早上展開英國倫敦訪問行程,與英國醫學總會主席Professor Sir Peter Rubin舉行會議。

  英國醫學總會共有十二名成員,當中六人為醫生,其餘六人則為非業內人士。其主要職責是作為獨立機構,對當地醫生進行規管,並就可能影響醫生註冊資格的嚴重專業失德個案作出跟進。

  高永文得悉英國醫學總會正就不同範疇進行檢討及研究,以加強該會在保障英國巿民安全及健康方面的角色。他向與會的醫學專家表示,香港政府已就未來醫護人力需求及專業發展需要展開策略性檢討,而英國醫學總會的經驗值得香港借鑑,尤其在本地醫生及其他醫護專業人員的規管架構方面。

  下午,高永文拜訪英國藥物及健康產品監管局主席Sir Gordon Duff。監管局是英國政府機構,負責監管藥物、醫療儀器和醫藥廣告,並就違規個案作出調查及檢控。

  會面期間,雙方就規管先進療法醫藥產品、醫療儀器及醫藥廣告方面交換意見。高永文表示,香港正檢討私營醫療機構的規管架構和制訂法例規管醫療儀器,英國在這方面的規管制度成熟,可作為香港的參考。

  逗留倫敦期間,高永文亦參觀了英國皇家植物園。該植物園被譽為世界植物科學、資訊及專門技術的頂級代表,植物園提供一系列服務,包括天然產品的研發及發牌、科學及園藝學發展,植物產品鑑定及協作研究。

  高永文並與英國皇家植物園園長Richard Deverell會面,知悉植物園內設立了中草藥鑑定中心,為現時國際巿場上多種中草藥提供鑑定服務。高永文表示,植物園的經驗對香港中藥研究及發展工作具有寶貴的參考價值。

  陪同高永文一起訪問倫敦的有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及衞生署助理署長(中醫藥)林文健醫生。
  
  高永文將於倫敦時間五月十八日早上離開倫敦,前往瑞士日內瓦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六十七屆世界衞生大會。



2014年5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5時39分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