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旅遊業界(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六月三日)上午與旅遊業界代表會面,向他們講解全球各地中東呼吸綜合症及登革熱的最新情況。

  高永文指出,世界衞生組織(世衞)至今接獲全球通報超過600宗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一直與世衞,以及海外和鄰近地區的衞生當局保持緊密合作,跟進中東呼吸綜合症已通報個案的資料,並監察最新發展。

  高永文於會議上重申,營辦中東團的旅行社不應安排旅客騎駱駝,或參與接觸駱駝的活動,旅行團領隊應提醒團友旅程中避免接觸動物(特別是駱駝),以免增加感染中東呼吸綜合症的風險。

  就登革熱方面,高永文指衞生防護中心今年已接獲24宗登革熱確診個案,全部均為外地傳入個案;而去年則有103宗外地傳入登革熱確診個案。鑑於亞洲區內有些地方登革熱感染個案數目高企,他呼籲旅遊業界提醒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的旅行團團友,在當地需採取防蚊措施,包括適當使用驅蚊劑。

  今日出席會議的旅遊業界人士包括立法會議員姚思榮、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以及超過20間旅行社的代表。



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圖片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