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醫院管理局檢討督導委員會舉行第五次會議

< 返回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檢討督導委員會今日(七月十日)舉行第五次會議,討論醫管局的培訓和專業及服務質素事宜。

  在培訓工作方面,委員知悉醫管局作為本港最大的醫療人員培訓機構,為培訓醫生、護士和專職醫療人員進行了大量工作,並支持醫管局繼續擔當有關角色。同時委員亦明白,在醫療人手短缺和醫療科技日新月異等情況下,醫管局要維持高質素培訓工作所面對的挑戰。

  委員會亦討論了醫管局的專業及服務質素事宜,察悉醫管局現時為確保服務質素而施行的機制及措施,所涉範疇包括人、設施、科技、系統和服務。

  此外,委員會繼續進行公眾參與活動,繼七月七日於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舉行公眾論壇後,將於七月十四日和十九日分別在大埔社區中心和銅鑼灣社區中心再舉行多兩場公眾論壇,聽取市民的意見。委員會在考慮收集到的意見後,會進一步詳細檢視各課題,以就如何優化醫管局的有效運作提出建議。



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2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