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參觀本地水產養殖場及農場(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八月二十五日)下午到新界區參觀水產養殖場及農場,了解本地水產養殖業及農業的最新發展,並與水產養殖場、水耕及有機農場的經營者會面,聽取他們對本地水產養殖及農業發展的意見。

  在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黎陳芷娟及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代表陪同下,高永文首先前往流浮山觀察蠔排,了解近年大部分蠔農採用的浮排養殖法,其後到米埔參觀兩間已加入漁護署「優質養魚場計劃」的水產養殖場。

  就農業方面,高永文到訪位於粉嶺的水耕農場,了解該農場如何以水耕技術在溫室內生產多種葉菜。高永文亦到打鼓嶺參觀一間有機種植農場,該農場於二○○七年參加漁護署推行的「有機耕作支援服務」計劃,農場內設有大型溫室及種植棚,採用了科研技術發展現代化的有機耕種。



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8分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圖片4   圖片5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