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佔中」行動已在今早啟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就昨日而言,由於有部分示威人士衝擊政府總部,在過程中導致包括學生、執法人員,以及示威者受傷,數目有三十多人,我對這事件表示遺憾。我相信香港大部分人士也有在二○一七年普選特首的訴求,而香港一直尊重以和平、理性的方法表達訴求,若訴諸暴力,相信我們是非常不願意看到的。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當然有應變計劃,亦會按照不同情況,包括究竟有多少人受傷、受傷的嚴重程度,以及發生的地點,安排病人因應分流安排,然後送到不同醫院接受治理。若情況嚴重或受傷人數越來越多,又或嚴重受傷的人數多,我們會動用更多醫院。醫管局一向有應急的安排,但相信大家也同意,我們不希望有任何暴力事件發生,導致學生、示威者或執法人員受傷。

記者:佔中提早了,警方稍後可能也會準備清場,會否與醫管局原本計劃的人手安排有點出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相信醫管局有一個很完整的應變計劃,亦有一個系統,在有需要時可以召集更多的醫護人員,所以暫時我看不到醫管局在應變方面會有甚麼很大的困難。不過,我希望重申,我們不希望見到任何暴力事件發生。任何情況下,無論目的如何高尚和正確,訴諸暴力,是社會不接受的。特別是作為負責醫護系統的食物及衞生局,我們更加不希望見到任何暴力衝擊事件發生,導致任何人受傷。我亦想再呼籲大家,盡量保護自己的安全,並要尊重其他人及保護其他人的安全,希望不會再見到任何暴力事件導致多人受傷。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34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