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巡視食物安全檢測所及農場(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十月八日)下午到政府化驗所位於薄扶林的食物安全檢測所,了解該所的食物安全檢測工作。

  高永文在政府化驗師劉秋銘博士陪同下,參觀了檢測所的實驗室,聽取實驗室人員介紹他們如何為食物環境衞生署和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提供食物檢測等分析及諮詢服務,以支援有關部門的工作。

  他隨後前往元朗新田一個早前發生大量雞隻異常死亡的農場,視察農場的運作及相關生物安全措施。該農場在雞隻死亡事件後,按照漁護署的建議,改善場內設施,以確保雞隻健康。

  該農場八月初曾有約四千三百隻活雞陸續死亡。漁護署在綜合化驗結果、雞隻的病發情況和調查所得的資料後,相信是由於停電引致雞舍通風系統失效,雞隻因而出現熱應激反應而相繼死亡。



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9分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