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醫護研討會召開 表揚傑出醫療研究(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轄下的研究處今日(十一月十五日)舉行二零一四年衞生醫護研討會,表揚本地醫療衞生研究人員在科研上的傑出研究計劃。

  會上有六位研究人員分別獲頒獎項,以表彰他們在醫療衞生研究上的傑出貢獻。這些研究不但為優秀的研究計劃確立基準,亦在制訂衞生政策及臨床實踐上,有顯著的影響。

  研討會的主題為「轉化衞生研究成果至制訂政策及實踐以提升公眾健康」,逾六百名醫護界專業人士、學者、研究人員及政府代表出席,會場並展示了由醫療衞生研究基金資助的科研成果。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於研討會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食物及衞生局過去一直資助衞生和醫療研究的廣泛項目,包括預防和控制傳染病,作為對公眾健康的重要防禦。

  高永文說:「在科研的努力下,我們致力提升應變能力,應付潛在的衞生威脅,如在鄰近地區迅速蔓延的登革熱和在西非國家的埃博拉(伊波拉)病毒。」

  他指出,獲醫療衞生研究基金資助的研究項目由二零一一/一二年度的約一百項,大幅增加至二零一四/一五年度的近二百五十項,同期總資助額由九千萬元增至二億一千一百萬元。

  今日的研討會為與會人士提供了一個交流知識和見解的平台。兩位國際知名專家,分別為英國的Sir Richard Peto教授和加拿大的Nancy Edwards博士,在研討會上發表了重點演說,探討如何改善公眾健康及推動卓越的衞生項目研究。本地方面,梁卓偉教授和楊永強教授,就醫療研究和提供醫療服務上,分享了他們精闢的見解。

  與此同時,來自不同科學及醫護領域的十七名本地研究人員,亦在研討會的分組會議上,分享了他們的研究經驗及所得結論。

  在研討會上頒發的六項特別獎項及得獎者分別為:

優異研究獎:
------
陳力元教授
陳鴻霖博士
管軼教授
賀達理教授

最傑出年青研究員獎:
----------
鄭詩樂教授
李敏茵博士



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13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