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醫療衞生研究基金接受申請

< 返回

  由食物及衞生局管理的醫療衞生研究基金(基金)今日(十二月十五日)開始接受撥款申請。

  基金旨在鼓勵和支持醫療衞生研究,以協助制訂醫療衞生政策,改進臨床診療和改善市民健康。基金將接受下列範疇的研究資助申請:

(甲)衞生及醫護服務,包括公共衞生、醫護服務和中醫藥;

(乙)傳染病;以及

(丙)臨床遺傳學、臨床試驗、腦神經學和兒科等方面的先進醫療研究。

  基金接受本地的學者、研究人員及公私營醫療機構相關人士申請,並鼓勵和非本地機構合作研究。

  每份申請的撥款上限為一百二十萬元。每位主申請人最多可遞交兩份申請(包括新的或重新遞交的申請)。所有申請須通過同行專家評審。評審準則包括科研價值、本地的應用性、管理撥款機構的科研能力、申請人的往績、建議的研究計劃是否具轉譯的潛力或價值、「物有所值」及研究道德的考慮。

  電子申請表格須於二○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香港時間下午六時正)或之前經電子撥款管理系統(https://rfs.fhb.gov.hk/eGMS)遞交。本年度研究基金撥款申請的計劃書撰寫技巧工作坊及簡介會將於二○一五年一月至二月舉行。有關研究優次的詳情及申請相關資料可從網頁下載,網址為rfs.fhb.gov.hk。查詢請傳真至2102 2444或電郵至rfs@fhb.gov.hk



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