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調升明日本地活雞供應量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今日(一月十二日)表示,打鼓嶺檢查站第二日的運作大致暢順,經考慮後決定稍為調升明日(一月十三日)可供應市的本地活雞供應量,由今日的約4 000隻增至最多4 800隻,實際供應量將視乎活雞養殖場和批發商的個別意願和具體安排。

  明日應市的活雞來自九個養殖場,涉及八個批發商和13輛貨車。批發商會於檢查站進行「車過車」安排,把活雞分送至位於港九新界的72個零售點。

  發言人表示,自檢查站開始運作後,政府一直密切監察並不斷檢討檢查站的運作程序,以確保運作順利,環境衞生和生物安全措施完備,並把對附近居民的影響減至最低。

  因應檢查站附近居民對噪音的關注,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已再次約見有關居民,聽取他們的意見;並連同建築署人員進行實地視察,決定在現行措施的基礎上,在打鼓嶺檢查站加裝額外的隔音布,進一步減低檢查站運作時的聲量對居民的影響。

  漁護署上午又與本地活雞批發商及運輸商舉行會議,討論檢查站過去兩日的運作情況。會上,漁護署再次尋求業界的合作,在確保公共衞生和減低對附近居民的影響的大前提下,繼續以循序漸進的模式,透過打鼓嶺檢查站輸出本地活雞。

  發言人說,政府會與業界和打鼓嶺居民代表保持溝通,協調每天經打鼓嶺檢查站輸出的活雞數目,以及涉及的車輛數目等,並了解他們對檢查站運作的意見,研究能否作出相應調整。

  他又重申,打鼓嶺檢查站是一項為本地活家禽業界而作出的應急安排,旨在讓本地家禽業界在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需要暫停營運時,能安排本地活雞應市,盡量減低損失。過去兩日,已有十多個本地活雞養殖場透過有關安排,供應7 000多隻活雞予市場,避免囤積。

  發言人補充說,總結過去兩日運作,檢查站運作基本暢順,亦大體回應了業界和村民的相關訴求。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和檢討檢查站的運作,以確保運作更暢順,避免對附近居民構成滋擾。



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3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