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延長自願醫保計劃公眾諮詢期

< 返回

  政府今日(三月十四日)宣布,為讓市民有更多時間就政府建議的自願醫保計劃發表意見,決定延長有關計劃的公眾諮詢期一個月至四月十六日止。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說:「政府自去年十二月十五日展開公眾諮詢以來,舉行或出席了接近七十個諮詢會及公眾論壇,收集相關界別及市民的意見。截至昨日(三月十三日),政府共收到超過二百七十份意見書。」

  「根據我們現時所得的回應,市民普遍支持自願醫保計劃,但對某些範疇表達關注,例如計劃推行後保費升幅的問題、私家醫院的服務容量和人手是否足以應付日後可能增加的使用量,亦有意見對有關計劃應包括的受保範圍有所保留。」

  「鑑於自願醫保計劃是一項有助醫療系統健康發展的輔助性融資安排,也是調節公私營醫療服務平衡的一項重要措施,我們希望市民能在延長諮詢期內踴躍發表意見,協助我們制訂符合大眾需要的醫保計劃。」

  自願醫保計劃建議規管個人償款住院保險,在計劃推出後,所有個人償款住院保險必須符合政府訂定的「最低要求」,確保消費者投購的產品物有所值。承保機構必須向消費者提供一個「標準計劃」作為其中一項選擇。這個「標準計劃」必須達到所有十二項政府將會規定的「最低要求」,令消費者更容易投購和獲得持續的住院保障,並加強住院保險的質素和透明度。



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42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