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接受申請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邀請非牟利團體,就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轄下的非研究性質的促進健康計劃及種子撥款計劃,提交撥款申請。

  非研究性質的促進健康計劃旨在透過提高公眾的健康意識,改變他們的行為習慣,或締造健康生活環境,鼓勵市民選擇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種子撥款計劃則提供非經常開支撥款,以支持在社區發展創新、有效和可持續的計劃,特別是以科學方法評估效益,並能提供有關證據的計劃,希望透過協助公營、私營和非政府機構建立夥伴關係,組織地區資源,促進社區健康。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四日)說:「申請撥款的計劃若以健康容易欠佳的弱勢社群為對象,或在基層醫療層面推行,會獲優先考慮。要使健康促進介入措施取得最大成效,透過專科協作和跨界別合作模式,讓公眾參與創造有利促進健康的環境,並提升個人掌握和負責自身健康的能力,是成功的關鍵。」

  此外,有關下列範疇的撥款申請,可獲優先考慮:

* 控煙
* 生活模式、營養和體能活動
* 精神健康
* 預防受傷
* 減少與酒精有關的問題
* 推廣家庭醫生的醫療服務模式
* 提升病人和社區在控制慢性疾病方面的能力及加強兒童和長者預防疾病的工作
* 預防癌症
* 母乳餵哺
* 健康地使用互聯網和電子屏幕產品

  截止申請日期為二零一五年七月三十一日。所有申請將由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委員會及其小組委員會審核,成員包括醫護專業人士和專家、積極參與社區事務的人士和政府代表。

  主申請人須代表非牟利團體或註冊社團,或註冊非牟利團體屬下的組織。成功申請非研究性質的促進健康計劃撥款可獲全數或部分資助,基金只會提供一次過資助,資助金額不超過三十萬元;種子撥款計劃將向成功申請者提供五十萬元資助。

  政府於一九九五年設立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旨在加強促進健康和預防疾病的工作,至今已資助了三百多個促進健康計劃。

  申請指引、表格及優先課題的內容可於食物及衞生局研究基金秘書處網頁下載,網址為rfs.fhb.gov.hk。查詢請傳真至:2102 2444或電郵至:rfs@fhb.gov.hk



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1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