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與深圳市政府副市長會晤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七月二日)早上前往深圳,禮節性拜訪深圳市政府副市長艾學峰,就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流心得及經驗,包括兩地的禽流感防控安排及處理骨灰的措施及計劃。

  高永文知悉深圳市政府為保障公眾健康,在市內逐步劃定活禽經營限制區,區內禁止活禽交易,實行家禽集中屠宰、冷鏈配送及生鮮上市。他表示在香港,特區政府基於公共衞生的考慮,已聘請顧問,就香港活家禽業的未來路向進行研究和提出建議,並就其建議諮詢公眾。

  高永文在會上亦介紹了特區政府以地區為本興建骨灰安置所的發展計劃,由各區共同承擔發展的責任,並已在全港十八區物色到二十四幅選址,又指出就火化及骨灰安置所的整體發展,特區政府會按適用的法例及政府要求進行,實施適切的緩解措施,務求使工程計劃對居民的影響減至最低。他表示,香港在推展有關發展計劃時,會繼續聆聽及考慮有關方面的意見,務求平衡不同持份者的關注及看法。

  高永文亦希望雙方繼續保持溝通,促進雙方的交流和合作。

  高永文今日中午已返港。



2015年7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1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