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中醫藥、食物安全和曼谷爆炸事故(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八月十八日)早上啟程前赴澳門出席國際傳統醫學論壇前與新聞界的談話內容:

  今次我到澳門主要是參加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世界衞生組織(世衞)主辦的一個有關傳統醫藥發展的論壇。因為世衞非常重視傳統醫藥在全球的發展,所以有策略鋪出約未來十年傳統醫藥國際化的發展前景。我主要會向大會報告香港中醫藥發展的工作,重點介紹我們未來會籌劃一間中醫院和由衞生署管理的中藥檢測中心。

  另一方面,我亦關注天津發生爆炸後本港的食物安全。本港食物安全中心與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質檢總局)有緊密聯絡,亦了解到天津主要在冬季才向香港供應某些蔬菜,因此暫時這段時間沒有蔬菜從天津供港。另外,在水果方面,提及有關梨的供應問題,國家質檢總局亦證實梨的產地,內地供港的鴨梨主要來自河北,最近主要由陸路運往深圳,再運到香港。我們會再密切與國家質檢總局聯繫,監察情況。

  另外,曼谷發生嚴重爆炸事件,我非常關注有香港市民傷亡。我希望在此向今次爆炸事件中受傷市民和死者家屬慰問。我知道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同事已於今早出發前往曼谷,待他們了解情況,有需要的話,入境處會聯絡我們,看看是否需要醫院管理局的醫務人員前往那裏配合。



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37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