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曼谷爆炸事故(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八月十八日)上午在澳門出席國際傳統醫學論壇期間與新聞界的談話內容:

記者:下午是否有第二批入境處人員前往泰國?有否隨團醫生?在泰國會進行甚麼跟進工作?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正如我較早時候表示,我們非常關注曼谷發生的嚴重爆炸事故。迄今證實有兩名香港市民罹難,最少有六名香港市民受傷,部分正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因此,在進一步與入境事務處(入境處)溝通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決定派一個醫療小組,跟隨第二批入境處同事前往曼谷,提供支援。這醫療團隊包括一名急症室顧問醫生、一名臨床心理學家和一名輔導員。醫療小組前往當地,主要會集中評估香港傷者和傷亡者的親屬在當地是否需要醫療或心理方面的幫助。

記者:(有關醫療團隊的工作)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當然一定會監察受傷市民的傷勢有多嚴重、有需要留在當地接受治療的時間為何,以及有甚麼需要支援他們的親人等。

記者:是否有傷者希望回港接受治療?若有,會如何安排?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相信原則是這樣,首先看傷勢有多嚴重,當地醫生也會給予意見,看他們是否適合接受運送,以及他們的意願為何。

記者:有否初步了解他們的傷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還未,因為相信醫療小組會在大約中午跟隨第二批入境處的同事前往當地。他們一旦抵達當地,會盡快評估香港人的傷勢和他們的需要為何,然後他們會向醫管局報告,再看下一步有甚麼需要。



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8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