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關愛基金資助更多長者鑲活動假牙(附圖)

< 返回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將於九月一日推出「長者牙科服務資助」擴展項目,分階段把項目受惠人擴展至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長者,讓更多經濟上有困難但沒有申領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的長者接受免費鑲活動假牙和其他相關的牙科診療服務。首階段將涵蓋約十三萬名八十歲或以上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長者。

  扶貧委員會轄下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羅致光博士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介紹有關擴展項目的記者會上說:「『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於二零一二年九月推出,為使用由社會福利署資助的家居照顧服務或家務助理服務的低收入長者,免費提供鑲活動假牙和其他相關的牙科診療服務,至今約有1 400人受惠。」

  他說:「在參考了項目的反應和推行經驗後,扶貧委員會決定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把該項目的受惠人擴展至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長者。因應本地牙醫人手現時的情況,以及合資格的長者人數,我們會分階段推行擴展項目,下月起先接受八十歲或以上的長者申請。」

  他補充說:「由於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長者已通過相關的入息及資產審查,擴展項目不會進行額外的審查工作。」

  關愛基金已預留約八億元應付擴展項目首三年的開支。如有需要,基金會考慮向扶貧委員會申請額外撥款以配合擴展項目的進展。

  香港牙醫學會負責替基金推行「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

  該會會長梁世民醫生說:「目前已有約300名牙醫登記成為關愛牙醫,參與擴展項目。我們會透過超過170間分布於全港各區的長者中心和社區中心(即地區服務單位)處理長者的申請,和為合資格的長者安排首次牙科診期。符合資格的長者可於九月一日起帶同所需文件,親身前往地區服務單位辦理申請手續。」

  擴展項目的受惠資格、申請方法及辦理申請的地區服務單位名單已上載於關愛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及香港牙醫學會網頁(www.hkda.org)。有關單張及辦理申請的地區服務單位名單亦會於九月一日起在各區長者中心派發。如有查詢,可致電項目的熱線2525 8198。



2015年8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4分

圖片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