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視察深水埗區環境衞生情況(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九月十日)下午到訪深水埗,了解在「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運動推行期間,區內的環境衞生工作。

  高永文首先視察北河街街市附近一條後巷的環境衞生情況,了解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人員加強清潔後巷的工作,包括防治蟲鼠措施。

  他表示,要維持後巷清潔衞生,單靠政府部門的努力是不足夠,更需要商戶和市民各盡己任,與政府、地區組織及有關團體攜手合作,同心協力保持環境清潔。

  高永文隨後前往區內另一條後巷,視察食環署人員進行清除積水和噴灑蚊油等防蚊工作,清除蚊子的滋生地。
  
  他說:「白紋伊蚊是傳播登革熱的病媒,而鄰近香港的地區登革熱活躍程度一直高企,正如政府最新的宣傳片指出 『一次感染 一生風險』,我們必須繼續保持警覺,持續採取有效防治蚊患措施,預防登革熱在本地傳播。」

  高永文結束視察後指出,「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運動其中一個目的,是要讓市民在個人、家居及社區層面都要建立保持清潔衞生的意識,並持之以恆,讓保持環境潔淨成為日常生活習慣的一部分。



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