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訪問北京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將於明日(九月十五日)早上前赴北京訪問三天,其間會與內地相關機構官員會面,就共同關注的食物衞生議題交換意見。

  抵達北京後,高永文下午會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波。

  翌日(九月十六日)早上,高永文將與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副局長梅克保會面,討論內地供港食品以及「從化無規定馬屬動物疫病區」發展等議題。隨後,他會拜訪國家商務部,與副部長鍾山商討內地供港食品,包括鮮活食用動物等事宜。當日下午,他與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馬曉偉會面,雙方將就緊急事故的醫療支援進行交流。

  九月十七日早上,高永文與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吳禎會面,討論有關兩地在發展中藥和西藥方面的合作項目。他於當日晚上返抵香港。

  陪同高永文出訪北京有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5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