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與區議會討論環境衞生(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九月十八日)與十八區區議會的環境及衞生事務委員會代表會面,商討如何延續為期兩月的「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運動的精神,讓保持環境潔淨成為市民日常生活習慣的一部分。

  食物環境衞生署、民政事務總署及環境保護署亦在會上向與會者介紹了他們在「全城清潔」運動對一些棘手的環境衞生問題的處理和跟進工作,包括私家街及後巷、「三無大廈」、海岸垃圾及建築廢物。此外,地政總署和渠務署也派員出席會議,與議員交流意見。

  高永文說:「『全城清潔』運動自八月推出以來,得到十八區區議會及不同界別的積極支持,在清潔衞生黑點、保持環境清潔方面已漸見成績,亦喚起市民的清潔意識,而如何在這基礎上更進一步,讓清潔香港的工作持續下去,是我們日後的工作重點,而這必須得到地區的參與、市民及各界別的支持方會成功。」

  與會區議員在會上就如何改善地區環境衞生向政府提出多項意見,例如加強執法和宣傳教育、改善清潔合約的採購、管理和監督制度,並同意熟悉區內環境的區議會和地區人士如能積極參與政府的監察和推行的保持環境衞生措施,成效定能事半功倍。

  高永文說:「為此,我計劃與各區的環境及衞生事務委員會主席及副主席每半年會面一次,以了解各區最新的環境衞生問題和重點工作,從而適時檢討和更新有關的處理策略,希望通過群策群力,做好清潔香港的工作。」

  政府於八月一日展開為期兩月的「全城清潔」運動,期間全港十八區舉辦多項活動,推廣環境和家居衞生,而參與的政策局、部門和公共機構亦加強其管轄範圍的清潔工作,並與區議會、業主立案法團及互助委員會、社區團體,以及不同界別的持份者緊密合作,加強宣傳及公眾教育,提醒市民保持環境衞生。地區舉辦的清潔香港活動精華片段已上載互聯網(www.youtube.com/watch?v=uQBMLTGe99g)以供瀏覽。



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9分

圖片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