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歡迎醫管局發表行動計劃改善醫院服務

< 返回

  政府歡迎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十月二十二日)發表行動計劃,為落實醫管局檢討督導委員會(督導委員會)早前提出的建議訂定具體的步驟和時間表,以改善醫管局的服務。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說:「我們得悉醫管局已即時或會在三年內陸續落實各項建議,並會定期向政府提交落實行動計劃的進度報告。政府會密切監察醫管局的工作,以確保督導委員會的各項建議得以適時和全面推行。」

  「在督導委員會各項建議得以全面推行的情況下,我們有信心,醫管局在面對人口老化、慢性疾病日趨普遍和醫學科技進步的挑戰時,會繼續有效地履行於雙軌醫療制度下作為公營醫療系統基石和提供全民安全網的角色。」

  政府在二零一三年成立督導委員會全面檢討醫管局的運作。督導委員會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出任主席,成員包括醫療專業人員、學者和福利界及病人組織的代表。

  督導委員會探討了提高醫管局成本效益及服務質素的可行措施,以期提升醫管局的能力,應付未來的挑戰,並於今年七月發表報告,提出十項主要建議,針對病人、社會人士及醫管局內部同事關注的議題,包括輪候期過長、聯網協調問題、資源分配、人事及培訓管理等問題,作出改善。



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8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