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高速船事故(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十月二十五日)晚上在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探望高速船事故傷者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醫院管理局在(晚上)七時許接到信息,啟動了緊急應變措施,我們初步已知會六間醫院,可能會接收病人。當然剛才張(炳良)局長已經提到,有一些病人已經分別被送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東區醫院)、瑪麗醫院、律敦治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和廣華醫院。在暫時已啟動的名單中,還有瑪嘉烈醫院。不過,因為有部分傷者可能還在運送途中,最終的數目仍然可能會繼續演化。剛才我和張局長有機會在東區醫院探望了兩、三位傷勢比較嚴重(的傷者),包括一位病人肋骨受傷和骨折,一位下顎受傷,另有一位肩膊和臉部受傷。總括來說,我們暫時掌握到(的資料)是有八名嚴重的傷者分別被送往東區醫院、瑪麗醫院和律敦治醫院,但正如我剛才所說,詳細的數字會一直演化,因為隨着病人分開不同途徑送往醫院,我們稍後需待病人全被送往醫院經醫生的治理後,才可以整合到一個比較準確的數字。但我在這裏可以說,醫護人員會盡力幫助這次受傷的傷者。醫院在啟動應變措施後,其實很多醫護人員已經奉召回到醫院增援,亦有一部分醫護人員,甚至是管理人員,自願回醫院協助。



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時18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