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香港與內地簽署醫療衞生合作安排(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十一月一日)與率領代表團到訪香港的國家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會晤,並續簽有關醫療衞生的合作安排,以推動和提升兩地的衞生發展和醫療服務水平。

  高永文表示,香港與內地在醫療衞生領域一向合作無間,而今日續簽的合作協定繼續為雙方日後的協作交流奠下更堅實的基礎,有助進一步促進兩地的公共健康。

  根據合作安排,雙方鼓勵兩地相關單位、院校、科研單位和醫院在多個醫療衞生領域合作和交流。合作範疇包括疾病預防控制、突發公共事件衞生應急、醫學培訓、醫療服務發展、健康促進、中醫藥、醫療衞生規劃、醫院管理、衞生法制、醫療衞生信息化、衞生監管與執法及社區衞生服務等。

  李斌和代表團今日上午亦到訪瑪麗醫院,瞭解香港公立醫院服務及診療服務架構,並參觀了造血幹細胞移植中心、急症科及重大事故控制中心、肝臟移植中心及藥劑部。
  
  此外,他們昨日(十月三十一日)訪問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與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及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會面。雙方就公營醫療服務交換意見,討論議題包括兩地醫療衞生發展、醫管局藥物採購管理工作。隨後,他們與香港醫學專科學院會晤,並簽署合作備忘錄,以促進內地與香港在醫學教育領域的交流合作。



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10分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