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健康促進研討會表揚傑出項目(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轄下的研究處今日(十一月二十日)舉行健康促進研討會2015,表揚十項對健康促進和疾病預防有傑出貢獻的推廣項目。

  這些項目由食物及衞生局轄下的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資助,涵蓋範圍廣泛,包括控煙、健康飲食、運動、精神健康、預防受傷、家長教育和健康頤年。

  研討會的主題為「健康促進推廣及應用科學」,大會挑選了一些由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資助的傑出項目,並在專題環節和海報展覽中展示這些項目的成果。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在研討會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今年研討會的主題點出以實證為本促進健康工作的重要性。

  高永文說:「確保健康促進的措施能夠取得成效,並持續地推行,成功的關鍵在於各持份者之間能夠相互合作。控煙工作便是其中一個成功的例子,顯示累積的實證和工作轉化成醫療政策的功效。」

  這次研討會提供一個極佳的平台,讓來自學術界、醫護專業、政府機構和非政府機構的持份者可以互相聯繫和合作。來自北卡羅來納大學的國際知名公共衞生專家 Alice Sue Ammerman 教授就研討會主題發表了重點演說。

  今日在研討會上頒發的十項特別獎項及得獎者分別為:

傑出健康推廣項目:
陳章明教授
梁綺雯博士
羅鳳儀教授
黃仕進教授
游秀慧

卓越健康推廣項目:
周鎮邦醫生
劉碧珊
李詠恩教授
黃孟芳
余小雲



2015年1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8分

圖片1   圖片2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