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呼籲市民及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附圖)

< 返回

  為踏入冬季流感高峰期作好準備,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二月二日)聯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藉此鼓勵市民及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香港一般每年經歷兩個流感高峰期,一個出現於一月至三月,另一個則在七月及八月出現。政府今年擴大防疫注射計劃,鼓勵所有年滿六十五歲的長者透過公營機構免費接種疫苗,而智障人士亦獲免費和資助接種,藉此提高整體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率,特別是長者接種率,以保障市民健康。」

  同時,為鼓勵市民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二十七名立法會議員今日亦響應政府呼籲,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接受疫苗注射。

  早前,高永文與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分別到訪觀塘社區健康中心和伊利沙伯醫院,鼓勵市民和醫護人員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他們並即場接受疫苗注射。

  截至十一月二十九日,「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已為合資格組別人士於公營診所及醫院、安老院舍和殘疾人士院舍接種約245,000劑季節性流感疫苗,「疫苗資助計劃」則透過參與的私家醫生接種約124,000劑。



2015年12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