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委任電子健康紀錄專員

< 返回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日)宣布委任當其時出任食物及衞生局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處長(統籌處處長)職位的人員為電子健康紀錄專員,由今日起生效。

  現任的統籌處處長為陳選堯。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根據《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條例》(第625章)第48條所賦予的權力,作出是次委任。

  電子健康紀錄專員的法定職能包括設立、營運、維持和發展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規管和監管互通系統所載的資料及資訊的互通及使用;和就遵守《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條例》作出監管等。

  政府在二零零八年提出一系列醫療改革建議,其中一項是開發全港性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新系統將提供一個重要基礎設施,讓獲授權的公私營界別醫護提供者在參與系統的病人同意下,取覽和互通病人的健康資料,目的是加強護理服務的連貫性、促進公私營界別的協作及提升醫療服務的質素。

  系統將於二零一六年第一季啟用,屆時當局會邀請醫護提供者及市民參與。



2015年12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1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