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到訪沙田區(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三月四日)下午到訪沙田,了解區內環境衞生情況和殮葬項目的發展。

  在沙田民政事務專員何麗嫦陪同下,高永文首先前往山廈圍村視察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的滅蚊工作。他指出,雖然食環署最新公布的一月份全港白紋伊蚊誘蚊產卵器指數為零,但面對登革熱和寨卡病毒等多種蚊傳疾病的威脅,政府絕不會掉以輕心,各部門會繼續採取防蚊滅蚊措施,預防以蚊子為病媒的傳染病的傳播。

  高永文其後視察富山公眾殮房及重置富山公眾殮房的選址,了解殮房運作及重置殮房設施的計劃,政府稍後會就有關計劃諮詢沙田區議會。他接着前往石門擬建骨灰安置所的地點,該處為政府致力推廣地區為本的骨灰安置所發展計劃的其中一個選址。該項目如落成,預計可提供約四萬個公眾骨灰龕位,政府期望年內將有關計劃提交沙田區議會考慮。

  在結束今次訪問活動前,高永文與沙田區議員會面,聆聽他們對食物及衞生局管轄事宜的意見。



2016年3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3分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