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回應香港護士協會關注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今日(三月十六日)就香港護士協會有關前線護士工作量的公開信回應如下:

  「政府一直非常關注今年冬季流感高峰期對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前線醫護人員,包括護士,帶來的額外工作量和壓力,並感謝醫護人員在這艱難的情況下一直堅守崗位。

  為應付冬季流感高峰期間巿民對公共醫療服務的需求,醫管局已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以滿足巿民的需要,並紓緩工作人員的壓力和增加人手,例如每周增加約2 000個普通科門診診所的服務名額,提高復康醫院的服務能力,將情況穩定的病人轉介至聯網內的復康醫院,減少非緊急入院和押後非緊急手術,以及下調特別津貼的最低申請門檻至一小時等。

  政府和醫管局會繼續密切檢視流感高峰期間人手和醫療服務使用情況,並與前線護士保持溝通,適時採取進一步的應變措施。醫管局正安排與香港護士協會會面,以作進一步的交流和跟進。」



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8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