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本地兒童健康服務及醫院管理局辦事處搬遷(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四月一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疫苗方面,昨日指,四月份有15間健康院(為非符合資格人士提供)的名額已爆滿,其實會否考慮向非本地兒童「落閘」,不讓他們來接種疫苗?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們會密切監察非本地兒童在衞生署母嬰健康院接受服務,包括接受疫苗接種的情況。我們已說了,若有需要,隨時會考慮,但考慮的基礎是本地小朋友的服務有沒有受到影響。若有任何顯示,我們的小朋友的服務,包括疫苗接種會受到影響,我們便不排除有這個可能性。暫時來說,因為衞生署與(疫苗)供應商就本地幼兒接受的疫苗(接種)計劃所需的七種疫苗有一份合約,該合約所購買的疫苗總數有二百多萬劑,而且合約訂明若有需要,我們可以按合約的要求,增加總額的三成,所以暫時看來,疫苗仍然足夠本地小朋友使用。因此我們說,任何時間有否需要考慮暫停對本地以外的小童提供的服務,最重要是考慮本地小朋友的服務會否受到影響。

記者:廣田商場換了新業主後,昨日有一個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的辦事處搬走,其實搬走是否因為那裏加管理費?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向醫管局了解過,主要原因包括配合服務的需求,把辦事處搬回將軍澳醫院那裏。由於那個辦事處只是(提供)外展服務的辦事處,所以搬遷對服務並無影響。

記者:你提到主要原因,那加管理費是否其中一個搬遷的原因?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相信醫管局可能考慮了很多因素,其中我也不能夠排除有否考慮這個因素。但最重要是市民知道這次搬遷,第一,是配合聯網提供的服務,以及搬遷對我們提供服務並無影響,因為那是一個外展服務的行政基地。



2016年4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59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