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2016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七月八日)在出席立法會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2016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今日已進入立法會第三日審議。隨着梁家騮議員幾乎用盡所有議事規則所容許的手段,拖延審議進程,我們的進展是比較慢的,亦預計接下來的審議過程會繼續受各種阻擾。因此,審議過程是會長的,估計今日內應該不能完成整個二讀和三讀,需要在下星期三的立法會會議繼續審議。無可避免,餘下的《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草案》和《2015年消防(修訂)條例草案》的審議時間也會被壓縮。

  我首先在此感謝所有支持《2016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的議員,因為接着仍需要一段時間審議這條項草案,希望大家也能盡量留守立法會,讓我們可盡量減低梁家騮議員對審議進程的阻延。我在此亦要感謝食物及衞生局的所有同事。我們幾乎動用了大部分食物及衞生局的同事,在這段時間緊密地與議員聯絡,確保不會有流會的情況出現。

記者:你根據甚麼去評估之後的……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根據過去兩天的審議進度,相信今日應該不能完成所有審議。



2016年7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26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