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再度委任香港獸醫管理局主席

< 返回

  政府宣布再度委任程伯中教授為香港獸醫管理局主席,任期由二零一六年九月十五日至包括由選舉產生的委員所組成的管理局成立為止。

  程伯中教授於二零一三年九月十五日起出任管理局主席。他現時為香港中文大學卓敏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並兼任香港中文大學信興高等工程研究所所長。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九月五日)感謝程伯中教授再度接受委任。他有信心管理局在程伯中教授領導下會繼續確保本港的獸醫服務維持高水平。

  香港法例第529章《獸醫註冊條例》於一九九七年訂立,其中訂明須設立管理局,負責規管本港獸醫執業、獸醫註冊,以及註冊獸醫專業活動的紀律監管。在二零一五年三月十八日,立法會通過《2015年獸醫註冊(修訂)條例》。政府正就有關選舉註冊獸醫加入管理局草擬附屬法例,而選舉將於立法會通過該附屬法例後舉行。修訂條例於選任委員選出後全面實施,而新組成的管理局亦會同時成立。





2016年9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5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