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公布食水含鉛事件中最新血鉛水平覆檢結果及相關驗血安排

< 返回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公布受食水含鉛事件影響的市民的血鉛水平覆檢結果及相關驗血服務的最新安排。

  根據醫療處理方案的既定應對措施,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對於較早前被驗出血鉛水平略高的市民,會在首次驗血後,繼續監測他們的血鉛水平。十八歲以下的兒童、哺乳婦女及成人會在首次驗血三個月後,及其後根據臨床評估進行血鉛水平檢測,直至其血鉛水平回復正常;而孕婦則會接受血鉛水平檢測,直至其血鉛水平回復正常。

  直至今日為止,一共有156名市民已分批進行血鉛水平覆檢,最新覆檢結果顯示,再多一名兒童的血鉛水平回復正常。目前,上述市民中有八名血鉛水平仍然略高的市民繼續接受醫管局的血鉛水平監測。

  截至今日,醫管局為受影響市民完成了共5,655次首次血鉛水平化驗。鑑於較容易受影響人士對首次血鉛水平化驗的服務需求已得到處理,衞生署及醫管局將由二零一六年九月三十日起停止提供該專設的驗血服務。至於上述八名血鉛水平仍然略高的市民,醫管局會繼續按照上述醫療處理方案的既定應對措施,監測他們的血鉛水平及跟進健康情況。有關鉛與健康的資訊,市民可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網頁(www.chp.gov.hk)或致電衞生署查詢電話(2961 8989/2961 8991)。


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