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關愛基金資助更多長者鑲活動假牙

< 返回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下星期一(十月三日)推出「長者牙科服務資助」第二階段擴展項目,把項目受惠人擴展至七十五歲或以上正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長者,讓更多經濟上有困難但沒有申領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的長者接受免費鑲活動假牙和其他相關的牙科診療服務。擴展項目所需開支將由已獲核准的約八億元撥款額中支付。
  
  「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通過約180間分布於全港各區的長者中心、社區中心和直接接受申請的牙科診所(即地區服務單位),處理長者的申請和為合資格的長者安排首次牙科診期。長者在完成所需的服務後,負責推行該項目的香港牙醫學會會直接向提供診療服務的牙醫發放資助,牙醫不會在項目下向長者索取任何額外費用。
  
  符合資格的七十五歲或以上長者下星期一起可帶同所需文件,親身前往地區服務單位辦理申請手續。
  
  有關單張及辦理申請的地區服務單位名單下星期一起於各區長者中心派發。項目的受惠資格、申請方法及辦理申請的地區服務單位名單亦上載於關愛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及香港牙醫學會網頁(www.hkda.org)。如有查詢,可致電項目熱線二五二五 八一九八。
  
  「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於二零一二年九月推出,為使用由社會福利署資助的家居照顧服務或家務助理服務的低收入長者,免費提供鑲活動假牙和其他相關的牙科診療服務。基金於二零一五年九月起分階段把項目擴展至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長者,首階段推出時先涵蓋八十歲或以上的長者。


2016年9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