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全城響應器官捐贈推廣運動(附圖)

< 返回

  政府由今日(十月十五日)起至十二月期間舉辦「全城響應 器官捐贈」推廣運動,希望藉着一連串的宣傳活動,觸動更多市民把對器官捐贈的認同化為行動,登記捐贈器官的意願,拯救更多生命。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在推廣運動的啟動禮上致辭說:「為了能集合社會上更多力量去推動器官捐贈,政府於今年六月二十五日推出《器官捐贈推廣約章》,至今已有超過180個熱心團體、企業和學校支持並簽署了約章。當中最少有100個機構已響應政府的呼籲,通過不同渠道和活動去推廣器官捐贈。」
  
  他說,通過各界的努力,現時已有超過225 000名市民在衞生署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上登記,較今年六月底的登記數字增加了超過兩萬人,幾乎是去年的登記總人數。
  
  高永文呼籲大家繼續發揮創意,構思更多活動推廣器官捐贈,以期登記人數繼續上升,而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會提供宣傳物資和支援。
  
  為期兩個多月的「全城響應 器官捐贈」推廣運動由衞生署今日在港九新界15個港鐵站設立宣傳攤位揭開序幕。攤位獲《器官捐贈推廣約章》的簽署機構及非政府機構安排義工到場協助,亦有醫護專業人員在場解答有關器官捐贈及移植的查詢。歡迎市民到攤位填寫器官捐贈表格,或到www.codr.gov.hk在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登記。
  
  同時,食物及衞生局和醫管局在啟動禮後,安排宣傳巴士巡遊全港多個地點,推廣器官捐贈。除了政府主辦的活動外,多個約章簽署機構亦於今日舉辦活動協助政府向市民推廣器官捐贈。
  
  此外,衞生署會在十一月安排器官捐贈宣傳車到訪十八區共三十處地點,宣傳車設有遊戲及可供拍照留念,十二月則會再度在多個港鐵站設立宣傳攤位。
  
  政府今次新一輪的推廣運動獲得社會各界鼎力支持,包括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借出場地舉辦啟動禮及擺放推廣攤位;支持機構和義工在港鐵站攤位服務;機構自發地出錢出力進行推廣活動;團體和學院自資製作宣傳片及歌曲,教育公眾;企業借出宣傳巴士、容許在商場派發宣傳品或在其分店派發器官捐贈的資訊等等。
  
  今日啟動禮的主禮嘉賓尚有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主席馬時亨教授、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聶德權、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和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
  
  市民可瀏覽衞生署專題網頁,了解有關器官捐贈的資料和推廣活動的詳情,又可在衞生署「器官捐贈在香港」Facebook專頁緊貼最新資訊。


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圖片4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