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器官捐贈、訪京活動(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十月十六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有關今日推廣健康活動的目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很高興有這項活動,可以讓醫護人員與病人一起攜手走抗癌的道路。另一方面,今日這裏有很多腫瘤科和泌尿科的醫生,這也是一個適當場合。大家都知道,政府在接着的兩個月內會加大力度,宣傳推廣器官捐贈。在此亦想說一說,我們現在仍然有二千多名病人因各種器官衰竭而要輪候器官移植。特別值得一提,最近有兩名瑪麗醫院的病人,一名十歲小朋友正等候心臟移植;另一名是肝衰竭病人。兩位都處於比較危殆的情況,而且肝衰竭病人的情況亦有慢慢惡化的跡象,所以在此再呼籲大家支持器官捐贈,另一方面,希望這數天有有心人把器官捐出,能救回這兩名危急的病人。

記者:十歲那位男童今日的情況是如何?另外,那位肝衰竭的男士情況是否很嚴重?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一直都很留意兩位病人的情況,他們在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情況是屬於危殆。而今早我亦有查問,知道那位肝衰竭病人情況亦慢慢惡化。

記者:今日上京具體是討論甚麼?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今日我到北京訪問,主要是與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的同事見面,與他們交流香港在藥物採購、管理和合理用藥方面的經驗,希望雙方都能有所禆益,而在雙方醫療體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即合理用藥,大家都有互相學習的地方。

記者:是否會討論中藥方面的發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們交流是很廣泛的,不過,正如剛才我所說,最主要是藥物管理、合適使用藥物和藥物採購等等範疇。


2016年10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42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