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公立醫院收費(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急症室收費)是否有機會加價至220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首先,大家要知道,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是一個法定組織。醫管局的法定責任中,其中一項是要不時檢討公立醫院收費,然後向政府提出建議。實際上,醫管局過去一直都有不時檢討公立醫院收費。上一次他們檢討後,對公立醫院的公眾收費提出建議,已經是二零零二年的事。由二零零二年到現在都有幾次檢討,不過主要集中在公立醫院私家病人收費。他們會繼續作恆常檢討。但有關檢討首先必須要在醫管局的大會討論,獲得通過,然後才會呈交給政府考慮。暫時來說,我們未知道醫管局何日會提出有關建議讓醫管局的大會審視,故此政府暫時未收到任何醫管局的報告和建議。我們會在醫管局呈交報告和建議後,才作出考慮。


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5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