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一月十七日)早上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全文:

記者:林鄭司長昨日正式宣布參選(行政長官選舉),你過去與她一直合作了這麼長時間,如何評價她過往的工作?你覺得她是否一名合適人選?你自己的去留問題又怎樣?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林鄭司長是很有心服務市民的人,亦有領導才能,所以我與我政策局的同事一直都與林鄭司長合作得非常好。

記者:能力方面,是否都覺得她能夠勝任特首?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是。

記者:是覺得她可以勝任特首?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覺得林鄭司長有這能力,亦有服務市民的心。

記者:即你會支持她出任特首?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暫時來說,由於有不同可能的候選人,我覺得作為現任政治問責官員,不太適合於現在表態支持或不支持某一名候選人。

記者:因為現在社會很撕裂,為何你會覺得林鄭可以勝任出任下屆特首?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不想繼續再詳細評論。我再說一次,我認為林鄭司長是一位很有心服務香港市民的人,她亦有相對適應的經驗和領導才能。

記者:之前提到你現仍在考慮自己的去留問題,其實特首有何政綱或特質才會打動到你繼續留任?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這方面我亦不想現在討論,因為我現在認為最重要的工作是在餘下數個月做好食物及衞生局多項政策的推動工作,這仍需我們努力去做。

記者:有人說陳茂波不太適合擔任財政司司長,你怎樣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不認為我適合逐位同事去評論他們的能力。

記者:你說林鄭司長有能力可以勝任特首,那曾俊華呢?他勝不勝任?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想我不會再就逐位可能的候選人評論。剛才大家問我林鄭司長,因為我過去四年多直接透過她向特首負責,在很多政策範圍內,都和她一起推動,所以我才做了這樣的評論。如果大家再問我每一位新委任的官員同事,或可能的特首候選人,我覺得我不太適合逐位去評論。

(請同時參考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1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