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晤內地「保供」代表團(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一月二十日)與由商務部部長助理張驥率領的內地保障春節供港農副產品穩定和安全代表團(「保供」代表團)會面,就供港食品的供應和安全交流意見。

  代表團成員還包括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和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的代表等。其他出席會議的特區政府官員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謝凌潔貞、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署長劉利群、以及食環署和漁農自然護理署的相關官員。

  高永文說:「內地是香港農副產品,特別是鮮活食品的主要來源地。內地相關部門一向重視供港食品的品質、安全與穩定供應,並與香港建立非常緊密的溝通聯繫機制。商務部每年均會率團來港交流考察。」

  會上雙方討論及備悉,因應春節將至,商務部採取積極組織貨源、完善應急預案、嚴防疫病疫情、加強服務意識、建立24小時聯繫機制等五項措施,要求相關內地部門做好工作安排,保障節日期間對港農副產品穩定供應和品質安全。

  雙方均同意兩地相關部門會繼續保持緊密合作和溝通,以繼續確保內地供港食品安全和供應穩定。


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1分

圖片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