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進口巴西肉類及新一屆政府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有報道指巿面還有一些(巴西)肉類流出……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希望大家明白,我們早前採取的非不得已但必要的行動,就是決定回收來自巴西供應香港的凍肉和禽肉,不過範圍局限於正接受巴西政府調查的21間廠房。我相信這個針對性的回收工作,可以逐步令巿民重拾對於巿面上正在供應的凍肉和禽肉的信心,包括來自巴西但並非由那21間被調查的廠房生產的產品。但當然我相信這需要一個過程,當中食物安全中心的同事連日來都非常緊密地在巿面巡查,繼續抽樣檢驗。我相信過一段時間,當巿面上秩序恢復時,希望巿民能重拾信心。

  另一方面,我們仍繼續關注在巴西方面調查的進展,亦會在日內繼續透過巴西駐港總領事,希望能獲取巴西有關當局的正面信息,令我們可以考慮是否收窄現在針對巴西輸入香港的凍肉和禽肉的禁運範圍。

記者:想問林太有沒有邀請你留任?和你自己有沒有計劃留任?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暫時我想這樣說,我自己的去留問題,我會短期內作出決定,然後盡快向大家說。所以今日來說,每一方面的細節問題,我不希望在今日處理。但我答應大家,我在短期內作出一個決定後,會盡快通知大家。

記者:對於林鄭(月娥)當選,你有甚麼看法?現時還在考慮甚麼因素?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首先,我亦想說我非常開心看到林太當選,到今日我想我也可以說,我支持林太,我也覺得林太是有理念、有能力,亦有領導才能的新特首,所以我很希望新一屆政府在林太領導之下,會獲得社會各界支持,大家和衷共濟,令香港在各方面的發展,包括經濟和民生服務方面,都能取得有效的進展。

記者:既然說支持林太,你的考慮是甚麼?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再說一次,我會盡快作決定,之後盡快通知大家。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17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