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續辦「全城響應器官捐贈」推廣運動(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及衞生署再次舉辦「全城響應 器官捐贈」推廣運動,希望藉着大規模的宣傳活動,爭取更多市民把對器官捐贈的認同化為行動,登記捐贈器官的意願,拯救更多垂危的生命。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五月六日)在港鐵東涌綫九龍站大堂舉辦的「全城響應 器官捐贈」推廣運動展覽開幕禮上致辭時說:「香港每天有超過2 000人等候器官移植。雖然香港每年平均的死亡人數超過40 000人,但是每年只有100至110名市民腦幹死亡,符合器官捐贈條件,而最終只有約四、五成家屬同意捐出器官。」

​  他說:「政府以至社會都需要做更多去推動捐贈器官的風氣。政府期望繼續通過與團體、企業和學校等社區夥伴合作,增加市民對器官捐贈的支持和鼓勵他們到衞生署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上登記。」

  自政府成立的器官捐贈推廣委員會於去年六月底推出《器官捐贈推廣約章》,邀請簽署約章的團體、企業和學校由內部開始推廣器官捐贈的文化、鼓勵員工、會員登記器官捐贈的意願,進而鼓勵他們的家人支持,及協助在社區推廣,現在已有超過530間機構簽署了約章,舉辦了近800項宣傳活動。通過各界的努力,現時在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上已有超過25萬名市民登記。

  高永文呼籲社會各界繼續與政府協力推動公眾教育,發揮創意推廣器官捐贈,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會提供宣傳物資和支援。

  政府這次活動得到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全力支持,除在港鐵九龍站舉行為期三日的展覽外,十八個港鐵站今日亦設有推廣器官捐贈的攤位。攤位獲《器官捐贈推廣約章》的簽署機構及非政府機構安排義工到場協助,亦有醫護專業人員在場解答有關器官捐贈及移植的查詢。歡迎市民到攤位填寫器官捐贈表格,或到www.codr.gov.hk在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登記。

  今日開幕禮的主禮嘉賓尚有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主席馬時亨教授、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聶德權、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和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

  市民可瀏覽衞生署專題網頁(www.organdonation.gov.hk),了解有關器官捐贈的資料和推廣活動的詳情,又可在衞生署「器官捐贈在香港」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rgandonationhk)緊貼最新資訊。


2017年5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9分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