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未來工作(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七月三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局長,第一天上班心情如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第一天上班很忙。一方面,我們有很多不同的工作會議,一些正在進行的工作必須繼續。另一方面,我們要配合特首的施政綱領。雖然現在要做的(事情)很多,我們亦要預留一些空間計劃未來五年的工作。第三,要加強溝通。我們有不同持份者,我們希望和他們加強溝通,所以正計劃未來的溝通(渠道),落區和不同持份者接觸。

記者:特首都有一些範疇很清晰,例如教育開支和強積金對沖都會再商討,醫療和食物衞生方面有甚麼是首要工作已經要做的?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如果大家看過特首的競選宣言,(便知道)她對醫療方面有一些看法。例如我們要加強基層醫療健康,多做預防性工作,令在人口老化及很多挑戰下,不會那麼多人(需要)入醫院,否則即使我們興建多少醫院都可能不夠。另外,還有人手問題、《醫生註冊條例》等不同法例,其實我們現在有四項條例草案有待審議,(它們)已在立法會首讀(和二讀);還有我們要發展中醫,這些都是我們要一直推進的工作。當然食物安全和環境衞生都是我們需要關注的(事宜),例如地區有很多衞生問題都希望食物環境衞生署配合。所以,在未來日子有不同工作,我們希望多聆聽,雖然過去我們都有和大家溝通,但希望在優先次序和最迫切的問題需要解決方面(達成共識)。長遠來說,我們會制定計劃,如何達到希望做到的事情。


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