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公布研究局成員任命

< 返回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宣布委任研究局14名非官方成員,任期兩年,由二零一七年十月一日起生效。

  非官方成員包括七名新成員和七名獲再度委任的成員,新成員是鄭智聰醫生、郭志銳教授、劉澤星教授、梁雪兒教授、呂愛平教授、顏婉嫦教授和葉社平教授。

  同時,陳家亮教授及梁卓偉教授分別以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和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的身分再被委任而成為研究局當然成員。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感謝即將離任的成員-霍泰輝教授、葉秀文教授、葉玉如教授、劉宇隆教授、盧煜明教授、譚廣亨教授、曾艾壯醫生和葉健雄教授對研究局作出的寶貴貢獻。

  研究局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擔任主席,就資助醫療衞生研究的事宜提供策略督導,以及監督醫療衞生研究基金的管理工作,包括分配撥款予獲批資助的項目。

  由二零一七年十月一日起,研究局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

成員
周敏姬
鄭智聰醫生
張雅賢教授
許樹昌教授
郭志銳教授
劉澤星教授
李子芬教授
梁雪兒教授
呂愛平教授
莫禮士教授
顏婉嫦教授
裴偉士教授
蔡惠宏醫生
楊永強教授
葉社平教授
余衛祖醫生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或代表
衞生署署長或代表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或代表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或代表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或代表
食物及衞生局顧問醫生(研究處)(秘書)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9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