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訪問倫敦(附圖)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於五月十七及十八日訪問倫敦,了解當地基因組學和精神健康服務的最新發展。陳肇始教授五月十七日(倫敦時間)參觀Rethink Mental Illness,該機構是促進精神健康的慈善機構,近年推動反歧視大型運動Time to Change。陳肇始教授聽取英國推廣精神健康的經驗,這對香港推動持續進行的精神健康教育及反歧視計劃具重要參考價值。圖示陳肇始教授(中)與負責Rethink Mental Illness外務事務的總監Brian Dow(左四)、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左三)、Time to Change總監Jo Loughran(左二)和負責市場、會員及傳訊的副總監James Harris(左一)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於五月十七及十八日訪問倫敦,了解當地基因組學和精神健康服務的最新發展。陳肇始教授五月十七日(倫敦時間)與英國上議院Deputy Speaker Baroness Finlay of Llandaff會面,討論有關精神健康、器官捐贈、控煙及善終服務。Baroness Finlay是一名威爾斯的醫生和紓緩醫學專家。圖示陳肇始教授(左)與Baroness Finlay(中)及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右)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繼續訪問倫敦,今日(倫敦時間五月十八日)到Genomics England了解當地基因組學的最新發展。Genomics England是英國衞生及社會關懷部全資擁有的公司,進行10萬基因組項目計劃。計劃為已揀選的病人及其家屬進行10萬個全基因組測序並分析,旨在讓病人受惠、推動科學和基因組醫學發展。陳肇始教授(前排右二)及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前排左二)與Genomics England的Deputy Chief Scientist Dr Tom Fowler(前排右一)、Head of Science Partnership Dr Mark Bale(後排左四)及Ethics Advisory Committee 的Dr Ron Zimmern(前排左一)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倫敦時間五月十八日)在第二天訪問英國倫敦的行程中,出席查塔姆研究所主辦的圓桌會議。陳肇始教授(右二)及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左一)與查塔姆研究所的Dr Ala Alwan(中)、Professor David Heymann (右一)和 Mr Rob Yates(左二)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倫敦時間五月十八日)在第二天訪問英國倫敦的行程中,出席查塔姆研究所主辦的圓桌會議。陳肇始教授(右)與查塔姆研究所的Professor David Heymann合照。


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