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演辭

立法會: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就根據《議事規則》第40(1)條辯論中止待續議案發言全文(一)(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梁國雄議員動議就根據《議事規則》第40(1)條動議辯論中止待續議案的發言全文:

主席:

  我首先對各位議員的發言及意見,表示感謝。議員提出中止待續議案,其中一個理由是因為發展局局長今日沒有出席會議。正如我剛才在開始時向各位議員解釋,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先生由十月十八日至三十日期間,在北京參加國家行政學院「一帶一路戰略研討班」,由副局長馬紹祥先生於十月十八日下午至十月二十四日上午署理發展局局長職務,其後馬先生因家事需要離港至十一月二日,所以由本人出席今次的動議辯論。但事實上,正如我剛才亦有提及過,我們跨局、跨部門的同事,在這裏除了有發展局和水務署的同事外,其實還有包括衞生署的同事,以及其他同事在外面一直全程參與和細心聆聽各位議員的意見。稍後我的總結發言,亦會綜合各相關政策局及部門的意見。過去數月,各個相關政策局和部門都能緊密配合處理鉛水事件。事實上,整個政府是一個團隊,我覺得由哪位局長出席今次的動議辯論,也離不開我剛才說,我們是一個團隊,緊密地合作處理這件事。

  今天各位議員已就為食水安全立法這個議題作出詳細和深入的討論,我認為中止待續並不合適,我希望各位議員不要支持這議案。

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2分

2019年4月12日